战场墨菲法则【一】转!(1 / 2)

加入书签

..me"..me/事承包最新章

者解析——墨菲则属于外“俚”,意等同于内的歇语,比:手拿刀砍电线,一路花带闪!】

Murphy''s Law,不管译为墨法则、非定理、还是摩定理什都好。是西方界常用俚语,主要内是:事如果有坏的可,不管种可能有多小,它总会生。据最早是个叫Edward A. Murphy的空工程创立的,并在与天机械关的领被广泛用,但后逐渐入习语畴,其涵被赋无穷的意,出了众多变体,Cannonical Murphy''s Laws of Combat就其中之(从某词条的容来看,我怀疑在越战间总结)。

最早看的墨菲则的战版有33条,最经常发一些网或论坛载只有26条的水版而还美其曰《美作战手》(在不得不BS一下墨菲法当成作手册的,真正美军作手册何140,人家是连作地区的齿保健有专门一本手的,不?点这链接看,这里只是可开的部而矣)。前段时偶然看有人转了足足140之多的本,我这个大是足本吧,一兴起就着翻译

lzx0503、p210、胖哥、AKAK545、solo12、甲1、药师等QBQer对翻译容提出意见和助,感好孩子提供的议。这则真不易翻译,尤其是使用了大的讽刺、双关、用,很翻译结都无法美地达“信达”,所不得不括号里注帮助者(尤是非军爱好者)理解。——为什不是“达雅”?这些俚没有脏连篇已不错了,要是再雅起来更不贴其原意。不过的翻译是译出的,是敲出来,现在个版本一定是贴切的本,欢大家提更好的议。

1. Friendly fire - isn''t.?

军火力点儿都友好。(美军术Friendly fire是指“被自己误伤”)

2. Recoilless rifles - aren''t.?

力炮的坐力大呢。

3. Suppressive fires - won''t.?

制火力也压制了。

4. You are not Superman; Mares and fighter pilots take note.?

你不超人,战队员战斗机行员特要紧记一条。

5. A suckg chest wound is Nature''s way of tellg you to slow down.?

胸口被个大洞,你就自而然会下来。(suckg是正飙血的思)

6. If it''s stupid but it works, it isn''t stupid.?

果一个方法有,那它不是一蠢方法。

7. Try to look unimportant; the enemy may be low on ammo and not want to waste a bullet on you.?

无关紧的人,人可能弹不多,不想浪在你身

8. If at first you don''t succeed, call an air strike.?

你的攻没成功,马上呼空袭支吧。

9. If you are forward of your position, your artillery will fall short.?

每当你始进攻,炮兵会越打近。

10. Never share a foxhole with anyone braver than yourself.?

永远别比你勇的战友在同一散兵坑

11. Never go to bed with anyone crazier than yourself.?

别跟比疯狂的一起睡

12. Never forget that your weapon was made by the lowest bidder.?

永远别了你手的武器由出价低的承商中标造的。

13. If your attack is gog really well, it''s an ambush.?

如果的攻击行得很利,那定是你了圈套。

14. The enemy diversion you''re ignorg is their ma attack.?

那支以为是动的敌其实是攻部队。

15. The enemy variably attacks on two occasions: a. When they''re ready. b. When you''re not.?

敌人总在以下种情况生时展攻击:1)他们备好的候;2)你没准好的时

16. No OPLAN ever survives itial contact.?

任何战计划接敌之都会变废纸。(早期33条翻译本译为“交火”,但contact在美军语里指“发现敌”,不定是双的,有也只是方的。)

17. There is no such thg as a perfect plan.?

的计划不存在

18. Five second fuses always burn three seconds.?

手榴弹五秒引总会在秒内烧

19. There is no such thg as an atheist a foxhole.?

散兵里不存无神论

20. A retreatg enemy is probably just fallg back and regroupg.?

的敌军概只是算先撤退后反击。

21. The important thgs are always simple; the simple are always hard.

要的事总是简的;简的事情是难以到的。

22. The easy way is always med.

好走的总已被上地雷。

23. Teamwork is essential; it gives the enemy other people to shoot at.

集体动非常要;起敌人有他目标以射击

24. Don''t look conspicuous; it draws fire. For this reason, it is not at

all uncommon for aircraft carriers to be known as bomb magnets.

不要太眼,因那会吸敌方火。因此,航空母被称作“炸弹磁”就不怪了。

25. Never draw fire; it irritates everyone around you.

要吸引人火力;这会使身边所的人都你。

26. If you are short of everythg but the enemy, you are the combat zone.

如果你了敌人么都缺,那你一在交战了。

27. When you have secured the area, make sure the enemy knows it too.

你攻一个地后,确敌人也道。

28. Incomg fire has the right of way.

飞来子弹有先通行。(不把身体在子弹去路上)

29. No combat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spection.

从来没一支完战备的位能通检阅。

30. No spection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combat.

来没有支准备检阅的队能活战斗。

31. If the enemy is with range, so are you.

如果敌进入你射程内,别忘了也在进了他的程内。

32. The only thg more accurate than comg enemy fire is comg friendly fire.

一比敌炮火还确是友火力。

33. Thgs that must be together to work can never be shipped together.

要装配一起才发挥效的武器备不能起运送。

↑返回顶部↑

书页/目录